问道名校求卓越 修己逐光谋新篇——聊城二中赴魏县一中观摩学习

‍为学习借鉴名校的优秀经验,提高教育管理效能,推动聊城二中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3月29日至3月3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云鹤带领党委领导班子、部分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赴魏县第一中学参加“全国县域普通高

以学促干强本领 蓄势赋能促执行——聊城二中学区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落实东昌府区教育质量提升攻坚年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队伍素质,增强中层干部的执行力和管理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聊城二中学区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在求索楼报告厅召开

​巾帼砥砺践初心 芳华绽放启新程——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春晖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2024年3月7日下午四时,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老师、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

聚精会神抓质量 一心一意谋发展 —— 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2月22日上午,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大会分为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致敬芳华 赓续薪火—— 聊城二中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丹心育桃李,岁月染芳华。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30日下午,聊城二中为2023年下半年退休

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4新年联欢晚会

卯兔喜笑去,福龙腾空来。 回首癸卯展画卷,放眼甲辰谱新篇。 五洲四海同欢乐,美美与共庆华章。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2023年12月29日晚7点,聊城二中“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

盛世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聊城二中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2022年9月9日下午,聊城二中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副书记董云

尽职担当 再创辉煌——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师道闪耀,薪火相传。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山东聊城第二中学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聊城二中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聊城二中有个班主任“浑身充满正能量”

聊城二中有个班主任“浑身充满正能量”

2015年05月18日 14:55:47 访问量:7834
 


  从一入校工作就开始干班主任,16年时间学生不但没见他发过火,有点大事小情就习惯 性地找他倾诉,而且3年时间下来还养成了一个信任老师的习惯。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其他老师那里不胜其烦的唠叨,在他这里成了贴心的叮嘱,学生们每个小细节都能记忆 犹新……
  在聊城二中,有个学生口口相传的阿宝老师,一提到他,不少学生和老师都会亲切 地说他浑身充满正能量。他叫王保玺,现在不仅是聊城二中的团委书记、英语组备课组 长,还身兼着两个班的班主任,而且所在班走出的每个学生都充满了阳光

一入校就干班主任,首开带俩班先河
  一个老师同时身兼两个班的班主任,目前这在很多学校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做班主任 是一件非常琐碎、繁忙的工作,能带好一个班就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是同时带两个班。而现 在同时担任高一年级一部11班、12班的班主任王保玺却应对自如,特别是他当前还担任着聊 城二中的团委书记、英语组备课组长。
  今年刚满40岁的王保玺从1999年大学毕业后到聊城二中工作,一入校就开始挑起了班主 任的单子。让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毛头小伙干班主任,起初这让不少人有些担心,但没 想到的是王保玺很快就跟学生打成了一片,所在的班也成了明星班。由于跟学生关系非 常融洽,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阿宝
  从2005年开始,他根据工作需要开始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在聊城二中首开一个班 主任同时带两个班级的先河。当时,这种情况不仅在聊城二中就他自己,而且在其他学校更 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当时,王保玺从高一开始,一直到2008年那一届学生毕业。因为后来升 任学校的团委书记及英语组备课组长,从2008年开始又重新只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然而隔 了不长时间,从2011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他又成为了两个班的班主任。直到今年,聊城二中 才出现另有老师同时身兼两个班的班主任的情况。
  跟王保玺同在英语组任教的李栋是聊城二中的毕业生,大学毕业后又回到了聊城二中任 教。到学校报到的第一天,听到有的学生叫王保玺阿宝,他立即想起了在以前在二中上 学时,经常会听到一些同学提到阿宝,而且说到阿宝老师时都是眉飞色舞的表情。 “虽然他没直接教过我,但在聊城二中上高中时,没少听说王保玺老师的传奇经历。李栋 说,没想到后来又能跟阿宝成为了同事,一段时间下来对他为啥能同时带两个班理解得 更深刻了。

跟他相处久了,大家说想不阳光都难
  不光是李栋,不少跟王保玺打过交道的同事,提到他都能滔滔不绝地说起被感染 情况。据前不久刚刚到聊城二中工作不久的英语组教师赵晶介绍,到校报道之初,因为办公 室内桌椅比较紧张,她跟另外一个同时分来的老师到处打游击。王保玺看到这一幕后, 还没等赵晶他们提出来,就主动向学校申请来了桌椅。事后,王保玺说总是打游击会让 初来乍到的教师没有归属感,这件事让刚到一个新环境的赵晶他们感动了好久,并且很快就 融入了新的集体。
  相对于王保玺的同事,他所在班的学生说自己对阿宝老师感受更为深切。在高一年 级一部11班、12班,说起班主任阿宝,大家都能口若悬河地说起很多事儿,甚至还有人 亲切地叫他。据12班的吕婧介绍,从进入聊城二中到现在,阿宝老师虽然平时一 有时间就跟他们待在一起,一块阅读、一块跑操……还真没有人见过发过火,不管出了什么 事情脸上总是那一副招牌式地乐呵呵,时间长了自然也就感染了他身上的阳光。
  跟他待在一块,根本感受不到任何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包括上他的课时也一样, 枯燥的内容在他嘴里讲出来,总能充满了幽默感。”11班的赵汝涛、许恒越、杜柏杨等人说 到王保玺,阿宝张口就来甚至连老师的称谓都不待。据他们介绍,在他们眼里已经年过 四旬的王保玺除了学识渊博,从平时的学生生活中跟他们就是同龄人。
  不仅是男生,12班的王忆然、李婷婷、吕婧等女学生也是这样的感觉。按照他们的说法 ,在其他同学眼里老师总是不胜其烦的唠叨,这个不让做那个不让做,可是等细问一些唠叨 的内容,其实王保玺平时也没少叮嘱他们,可是在他们听来这都是阿宝教给自己的做人 道理。

说到跟同学相处,他说你得沉住气
  “‘阿宝从我们一入校就说,成绩跟成长是挂钩的。11班、12班的同学介绍,王 保玺不光跟其他老师那样只关注成绩,平时聊天时经常向大家传授要学会成长、学会历练、 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包括教导大家见了人如何礼貌地打招呼、端正坐姿等,可是却没有一个 学生嫌他唠叨,而且一遇到什么问题总爱找他倾诉。
  对于如何能跟学生打成一片,其实不用王保玺介绍,一见面就感受到他身上的阳光与“ 正能量。王保玺说,作为一个教师首先自己内心就要阳光,要博爱之心容纳学生的一切脾 气。进入高中之后学生的思想越来越活跃,跟他们相处就要先融合,然后再慢慢地进行引 导。王保玺说,遇到什么问题时如果没有耐心,简单粗暴地或者呆板严厉地对待学生,得 到的只能是学生严重的逆反。
  王保玺所带的班有不少是艺术生,每个人都自己的特长。因为平时总跟学生待在一起, 他对每个学生都非常了解,总能通过合适的办法进行引导,让大家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 进而达到再提升的目的。当前在11班、12班也是这样,虽然他一有时间就待在教室里,但是 能让学生分担的工作尽量让学生负责,而大家也都是抢着做各种工作。
  班主任其实不一定都要事必躬亲,而是作为一个体系的指挥者,不放过一个促进学生 成长的机会。王保玺说,学生们都成长了,作为班主任只需要时常关注着他们,看着他们 成长就可以,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繁杂的事情。

 

 

编辑:宣传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地址:山东聊城陈庄路6号 电话:0635-8531012
公交路线:从长途汽车站乘坐13路到聊城二中下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7023928号-1
联系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庄路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