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砥砺践初心 芳华绽放启新程——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春晖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2024年3月7日下午四时,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老师、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

聚精会神抓质量 一心一意谋发展 —— 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2月22日上午,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大会分为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致敬芳华 赓续薪火—— 聊城二中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丹心育桃李,岁月染芳华。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30日下午,聊城二中为2023年下半年退休

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4新年联欢晚会

卯兔喜笑去,福龙腾空来。 回首癸卯展画卷,放眼甲辰谱新篇。 五洲四海同欢乐,美美与共庆华章。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2023年12月29日晚7点,聊城二中“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

盛世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聊城二中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2022年9月9日下午,聊城二中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副书记董云

尽职担当 再创辉煌——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师道闪耀,薪火相传。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山东聊城第二中学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聊城二中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

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检查组莅临聊城二中检查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

直击聊城二中高考第一天|校长在给你点赞!少年!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每个走到今天的你都是英雄每个全力以赴的你最最了不起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奔赴战场前的激情宣誓加油!加油!加油!气势如虹!老师们笑靥如花,早早守候祝你们“旗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聊城二中2022年招生政策20问

聊城二中2022年招生政策20问

2022年05月13日 12:06:11 访问量:26947


1.聊城二中位居何处?交通如何?

聊城二中位于风景秀丽的徒骇河畔,南与聊城大学隔路相望,东接开发区、高新区,北临黄河路,位居“聊茌东”新城圈与东昌府区交界处、大聊城城市圈正中央,交通便捷,13路、315路、235路公交车从门前经过。

2.聊城二中取得哪些办学成就?

聊城二中1951年建校,已经走过70余年辉煌的发展历程。聊城二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培养了上万名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聊城二中被授予“聊城市高中实验教学先进单位”“聊城市师德建设十佳单位”“聊城市高中教学改革先进单位”“聊城市高考优胜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山东省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科研百强校”“全国新课堂教学实验学校”“全国素质教育先进示范校”“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全国最具特色中学”“全国校园媒体建设示范校”“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研究’实验学校”,2017年获得“全国基础教育百强示范校”“全国教育教学创新示范校”

3.聊城二中学生住宿条件如何?

学生公寓实行宾馆化管理,每座公寓配备楼长、楼管员、保洁员,每层楼都有专职宿舍管理人员。公寓内全部安置空调、暖气、消毒灯、风扇,80%的房间拥有独立卫生间、洗漱间、阳台,6-8人标准间。宿舍宽敞明亮,干净卫生,阳光充足,舒适、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为旺盛的学习精力保驾护航。

4.聊城二中学生就餐条件如何?

学校拥有能同时容纳7000多人同时就餐的两座餐厅2021年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餐厅实行学校管理监控、班组竞争,由专职营养师进行规划设计,菜品丰富,价格合理,营养均衡,卫生安全。生活科每周对餐厅进行检查和意见征求,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5.聊城二中学生在校期间如何解决个人生活问题?在校期间如何就医?如何购书?

城区大型超市引入学校,学校对其质量、价格进行监管,保障学生各种需求。

学校新建大型淋浴室,充分满足所有学生每周至少一次的个人卫生需求。

学校引入洗衣房,完全满足学生洗衣需要。

学校与聊城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学校医院,由专职医师24小时坐诊值班。

学校建有心理咨询室,有专职心理教师为学生服务。

学校与新华书店合作建有校园书店二中店,满足师生读书和用书的需求。

6.聊城二中高一教师配备如何?

新高一配备高级教师、一级教师、特级教师、水城名师、东昌名师、市级教学能手、区级教学能手、省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班主任近60余人,管理团队年富力强。

7.聊城二中对学生考入名校有什么特别措施?

学校有专门的“清北促优”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开设各类竞赛课程、专业提升课程,拥有先进的科学实验室、信息技术实验室,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衡水一中等多所全国知名中学结成学习共同体,确保更多学生升入985、211高校。

农村专项计划是聊城二中的一大特色,城区高中只有县高中的学生才有资格报考。专项计划包括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区)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最多可以享受降低5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8.聊城二中对品学兼优学生有哪些奖励政策?对贫困学生有哪些救助政策?

学校每学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实行奖学金制度。学校对家庭贫困学生减免学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优先享受政府救助金,并积极争取社会资助。

9.聊城二中家校沟通渠道有哪些?家长、学生如何参与学校管理?

学校的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区、学校网站留言区、校长信箱面向全体家长开放,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委员会议,参与、监督学校管理。学校成立学生会,组建学生自治团队参与学校管理。学校教学楼内、宿舍楼前有多部公用电话,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系。

10.聊城二中新生招生计划是多少?

聊城二中招生1400人,28个教学班。

11.聊城二中自主招生如何报名?何时考试?

聊城二中今年继续实行自主招生,521-523日(关注聊城二中微信公众号sdlcdezx)网上报名,524-525日考生本人持两张1寸彩色照片到聊城二中教务处立德楼203现场确认(不确认视为放弃)中考结束后进行初试和复试,具体时间关注学校公众号。

12.聊城二中有哪些国内外交流活动?

学校与北大附中、人大附中、101中学、北京四中、山大附中、山师附中、山东省实验中学、衡水中学、衡水一中、精英中学结成学习共同体,资源共享、师生定期交流。

13.聊城二中招收第二志愿吗?

  聊城二中只招收第一志愿,不招收第二志愿。聊城文苑中学第一、第二志愿。

14.聊城二中高一新生是否实行选课走班?

聊城二中已经形成了新课改、新考改“选课走班”、“综合素质评价”等招生评价体系,为学生迎接2025年高考做好了充分准备。

    15.聊城二中对高一新生如何管理?

学生两周休息一次。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全方位无缝隙24小时动态监控管理。在校期间,学校专职职业规划师对学生进行动态职业规划指导,配备专职心理咨询师随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16.聊城二中如何培养空军飞行员、民航飞行员苗子生?

聊城二中是全国6所空军飞行员苗子培养基地之一,荣获12次“全国空军飞行员招生优胜单位”称号,已向空军飞行学院和民航学院输送290名优秀学生。2020年韩胜伟被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大学录取,实现飞天梦想。学校在高一学年邀请山东省空军招飞基地专家来校筛选苗子,对入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

    17.聊城二中的实验室建设如何?

聊城二中建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4个,能同时容纳12个班级同时做分组实验,为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助一臂之力。目前准备筹建创新实验室。

    18. 聊城二中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是什么?

校训:崇德厚学 知行合一

校风:团结紧张 严肃活泼

教风: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学风:勤学多思 励志敦行

    19.聊城二中的课堂教学特色是什么?

学校实施高效“6+1”课堂模式。“6”是指课堂教学中依次进行的六个环节,包括“导、思、议、展、评、检”。导,激发对将要学习知识的好奇心;思,按照课堂学习提纲上的路线图读课本,自学深思,勾画圈点,分析归纳,并做好记录;议,根据教师出示的讨论题目,按照小组起立讨论;展,按照既定的规则激情展示,教师鼓励学生展示、质疑、挑战、纠错、补充;评,教师精讲,对本节知识进行整体梳理形成知识网络;检,对当堂所学知识、方法和规律进行回顾,接受检测。“1”谓之“练或做”,通过练习、作业或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夯实双基,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20.聊城二中的德育特色是什么?

学校的德育特色是激情励志教育和德育课程一体化方案。一天42个节点,每周一次激情比赛,每月一次激情主题活动,呼喊班级口号、高唱激情歌曲、朗诵激情诗文、激情体育活动、激情感恩、激情励志、激情跑步、激情读书、激情课堂、激情演讲,彻底改变学习状态,激情昂扬、自信充实度过每一天。学校开设17项校本德育课程,拥有24个学生社团,设置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有实力你就来,我们为你提供大舞台!聊城二中全体师生与您共享成长成才的快乐!

                                                                                      
文字:教务处
审核:李金朋    左利华
          李  莉      刘玉华

往期精彩荐读


1

重磅推出!聊城二中2020年形象宣传片!   

2

聊城二中“谜”一般强势:本科录取持续领航,顶尖高校年年上榜            

3

来自复旦大学的祝福——聊城二中2019届毕业生王华哲    

4

聊城二中*浙江大学*缘

5

两位清华学子给母校聊城二中发来祝福视频

6

别样的美!当《成都》遇到聊城二中的秋……请转发                          

7

十年印象·聊城二中

8

聊城二中餐卡充值最新快捷通道!

9

还记得你老师的口头禅吗?快来留言区分享吧!                              

10

来了!复旦学霸王华哲给聊城二中学弟学妹的几点建议!建议收藏!    

11

重磅推出!聊城第一家!欢迎各位点击参观聊城二中网上校史馆! 

12

超震撼!聊城二中版《沙漠骆驼》!转起   

13

聊城二中:“一般学生”上清华,“大美二中”有办法        

14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重温聊城二中学区万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高志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聊城二中2022年高中招生简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地址:山东聊城陈庄路6号 电话:0635-8531012
公交路线:从长途汽车站乘坐13路到聊城二中下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7023928号-1
联系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庄路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