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砥砺践初心 芳华绽放启新程——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春晖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2024年3月7日下午四时,聊城二中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老师、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

聚精会神抓质量 一心一意谋发展 —— 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2月22日上午,聊城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大会分为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致敬芳华 赓续薪火—— 聊城二中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丹心育桃李,岁月染芳华。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退休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30日下午,聊城二中为2023年下半年退休

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4新年联欢晚会

卯兔喜笑去,福龙腾空来。 回首癸卯展画卷,放眼甲辰谱新篇。 五洲四海同欢乐,美美与共庆华章。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2023年12月29日晚7点,聊城二中“逐梦致青春 聚力向未来

盛世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聊城二中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2022年9月9日下午,聊城二中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委副书记董云

尽职担当 再创辉煌——聊城二中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师道闪耀,薪火相传。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山东聊城第二中学在惜谷楼礼堂隆重举行聊城二中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聊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聊城二中党

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检查组莅临聊城二中检查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

直击聊城二中高考第一天|校长在给你点赞!少年!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每个走到今天的你都是英雄每个全力以赴的你最最了不起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奔赴战场前的激情宣誓加油!加油!加油!气势如虹!老师们笑靥如花,早早守候祝你们“旗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信息 > 聊城二中国际班意大利留学项目

聊城二中国际班意大利留学项目

2013年07月09日 00:00:00 访问量:8479

聊城二中国际班意大利留学项目
2013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意大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民主共和国,亦为欧洲民族及文化的摇篮,在艺术、科学和技术上拥有悠久的传统,拥有47项世界遗产并位居世界第一,意大利高等教育院校众多,其艺术、设计、时尚类的教育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导地位。
2005年底起,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CRUI)发起旨在促进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习和进修的教育计划——马可•波罗计划。2009年,意大利政府又推出主要针对艺术、音乐和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的机会的政府计划——图兰朵计划。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
聊城二中中意国际班暨意大利公立高等院校语言及艺术课程项目,由山东省聊城第二中学与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联合罗马美术学院、博洛尼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等多所公立高等学院合作开设。学生将在中意国际班学习意大利语及意大利大学预科课程,高中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根据各自成绩和意愿进入意大利公立大学开始本科专业的学习。三年后修满所有学分获得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对等认证为本科学士学位)。
二、招生计划及录取
1.招生计划:60人(两个班)。
2.招生范围:面向全市招收有意在高中毕业后赴意大利高等院校进一步深造的初中毕业生。
3.录取原则:按照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三、招生办法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到7月20日止。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聊城二中名师讲堂。
3.注意事项:须参加全市初中学生学业统一考试。报名须交验户口簿,交一寸照片3张并填写报名表和初中学号。
四、项目优势
1. 世界知名美术学院优先录取,直通世界艺术最高殿堂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诞生于十六世纪末,是世界排名第九,意大利排名第二的知名美术学院,是我国著名画家潘玉良的母校,被称为世界艺术与美学的摇篮。
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成立于1573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创始人是画家奥拉齐奥-阿尔法尼,建筑师兼数学家拉斐尔-索齐。
罗马美院和佩鲁贾美术学院将为项目学生分别在高二和高三提供两次作品预审。中意班的学生只需通过作品预审和意大利语语言等级测试,高考成绩达意大利政府当年要求,不必再额外学习语言和预科,高三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罗马美院和佩鲁贾美术学院等美院的专业课程,攻读本科。意大利本科学制三年,三年修满所有学分后获得学士学位。
2、进入世界第一所大学学习的最佳途径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是全世界第一所大学。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学校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
都灵理工大学成立于1859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科技大学。2011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跻身前50名,工程大学在世界上和在意大利排名第一(上海交大在世界排名400)。该学校与Alenia,康派、法拉利、菲亚特、IBM、米其林、微软、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等是主要的合作伙伴。
3、公立教育,政府项目,免学费并享受意大利政府补贴,留学成本很低
该班联合的意大利学校均为公立大学。中意班学生赴意后将进入意大利公立教育体系,享受与意大利本土学生同样的免学费及享受各类政府补贴和奖学金机会的待遇。
4、三年读完本科,比常规留学和中国大学节省一年的时间和费用
常规赴意大利留学时间为“1+3”,即学生高三毕业后,需先在国内学习500学时(约半年)意大利语,之后赴意大利学习半年预科,预科结束后,学生需要参加各美术学院的艺术专业考试,通过后才能进入专业,开始三年的本科学习,总共需要四年的时间,和中国大学四年学制相同。而且还有专业测试不通过的风险。
聊城二中中意班将半年意大利艺术预科课程直接引入,同时引入1500学时(相当于B2水平)意大利语课程,在高中三年穿插完成。中意班符合条件的学生毕业后将直接赴意,进入中意班联合的意大利的大学本科专业,开始学制三年的本科学习。三年修满所有学分后完成本科,获学士学位,比常规赴意留学或者在中国读大学节省一年时间。
5、设置灵活,自由选择
该项目高二作品预审结束后,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并决定在中国读本科,还是赴意大利读本科。如果决定留在中国读本科,则学生可转入其他班级,进行中国高考相关课程的学习。若仍决定赴意大利,则留在中意班继续学习。
6、掌握小语种,未来就业有优势
中意班学生高中三年学习意大利语课程。届时,大多数学生基本可达B2水平,即听说读写比较流利,交流基本没有问题。无论学生最终的决定是在中国就读大学还是赴意大利,学生所掌握的意大利语都将成为其小语种优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7、最优师资配备
中意班师资将集中我校及意方院校的一流教师,配备优秀的外教和中教,负责各类课程的教学。其中,艺术预科课程的教学将分别由罗马美术学院教授和佩鲁贾美术学院教授来校集中授课,并配备相应翻译。中意班的学生将亲身感受世界著名大学教授的大师风范,在知名教授的带领和熏陶下,提高自身修养和艺术品位,学习精湛技艺。
五、升入意大利高校条件
1、普通文理
①获得中国高中毕业证书;
②参加中国高考,达到意大利政府当年公布的分数要求;
③意大利语言测试达到B2水平。
2、艺术类
①获得中国高中毕业证书;
②参加中国高考,达到意大利政府当年公布的分数要求(2008-2012年意大利政府对中国艺术留学生的高考和艺考分数要求为:(高考分数+艺考分数×750/艺考总分)÷ 2 ≥ 380分);
③意大利语言测试达到B2水平;
④通过意大利美术学院的作品预审。
六、课程安排
高一: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和意大利通识类课程、意大利大学预科课程;
高二: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和意大利通识类课程、意大利大学预科课程;
高三: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程。
七、师资配备
语言课程每年级配意大利语外教1名、中教2名。艺术课程由罗马美术学院、佩鲁贾美术学院教授担任,每年级2名外教、2名翻译,集中授课。
八、收费标准
三年培训费用人民币5万元。其余和正常在校学生收费相同。
聊城二中地址:聊城市陈庄路15号。(闸口向东3000米)
乘车路线:在汽车站乘坐 13路公交车。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39****4106 张主任186****2878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聊城第二中学
地址:山东聊城陈庄路6号 电话:0635-8531012
公交路线:从长途汽车站乘坐13路到聊城二中下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7023928号-1
联系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庄路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